忧郁的红白豆腐

生而为人,我很会做菜

我的朋友叫富江是不是有什么不对? 7

我回来啦!

富江性转设定,主角是男孩子

文笔不好请见谅。



        结野花枝,是一个宝藏一样的女孩子。 


        一开始注意到她是因为窗台上沾有水滴而闪闪发光的花瓣。 在兴趣的驱使下,我开始试图接近并了解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结野花枝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?她似乎习惯独来独往,没有人靠近她,她也不主动接近别人,总是低着头将脸卖进阴影中。这样的孩子很孤僻,很不讨喜,但她小声说话时声音很好听,捧着书读时神态很认真,在无人注意时露出的微笑很治愈。我知道一个人有缺点当然也有值得赞许的地方,如此神奇的反转还是让人感觉美妙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一边为只有自己知道的发现感到隐晦的高兴,一边希望这孩子可以走入人群中,将她温暖的笑容自信地展露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我单方面的接近下,我和花枝也渐渐熟悉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花枝偶尔也将头抬起来吧!”我尝试着这样鼓励,花枝急促地摇了摇头, 像躲避什么猛兽一样忙不迭退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她又走到我的面前,犹豫着像试探什么一样,带着怯意缓慢地抬起头。她的五官在我面前完整展露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的本意是想让花枝在人前多点自信,而不是在我面前,所以对于迷的举动疑惑了几秒,才笑着回应,“就是这样,花枝多露露脸吧”


        花枝又摇了摇头,这次她轻松了些许,沉默了一会儿,小声的说道:“富江真好看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憧憬和期待像一团烟火,将她整个眼眸都点亮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追求者?”富江挑眉发出了疑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完全不知道你怎么想到的。”他看起来有些无语,又像发现新玩具的小孩子一样笑了起来,“既然是白川喜欢的人,那我也去问候一下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胡闹了。”即使富江此时笑得很开心,我还是出言打击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富江真的去找花枝,花枝会很高兴吧?毕竟是她长时间注视着的人。但最近花枝身上发生了奇怪的事,再考虑富江诡异的体质和那些莫名发疯的追求者,我赶忙阻止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这样做比较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富江脸上笑突兀地消失了,他不高兴地看着我,好像在看一块令他跌了一跤的石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花枝是一个好孩子啦!”顶着富江开始变得恐怖的眼神,我解释道,“……前不久她回了一趟她的老家難澄市,在这之后她就有些奇怪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回来后的花枝是一个开朗的孩子,她把头抬起来,昂首挺胸地在走廊上唱着歌蹦蹦跳跳,一副极其愉悦的样子,双颊染上了片片红晕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花枝?”我犹豫地叫住了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双总是躲闪的眼睛看向了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白川!”


        花枝快活地叫喊着蹦过来,眼睛笑得眯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觉得我可爱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明所以地看着突然富江化的花枝,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嘛,白川肯定会这样说啦,但看到白川点头我还是很高兴。”花枝捂住了脸,害羞地在原地转起圈来,裙摆飞扬。


        花枝从来没有这么活泼过,明明一直是我期待的,为什么突然有些不安呢?


        “在白川眼里恐怕所有人类都是可爱的吧?一开始不论是我还是其他人,白川都很平等的对待。白川突然进来的时候吓了我一跳呢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白川想和这样的我做朋友,但我还是好高兴的,好高兴的,好高兴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花枝压抑着声音转圈,咿咿呀呀又说了几声好高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说起来富江总是喜欢缠着白川呢,白川也和富江比其他人要亲近,富江真的很好看对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不安在放大,花枝停止了转圈,眼睛透过张开的指缝望过来,我突然有些不知所措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也变得好看,那白川是不是会对我更好?”


        不对劲,很不对劲。先不说那些奇奇怪怪的染上她眼眸的欲望,这个人的性格转变过大,甚至显得她有点神经质。花枝就像正在熊熊燃烧的木材,火烧得越旺,熄灭得越快。回光返照的病人,在拥有意想不到的活力之后,不还是归于那寂静的死亡吗?


        我没有回答她,而是试图以其他问题把她拉出现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花枝看起来很开心,遇到什么好事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花枝眨眨眼,泛起甜美的微笑“我回了家,遇到了很棒的人,”花枝的目光有些空洞,像卖火柴的小女孩注视着虚无却美妙的幻想,伸出手好像要抓住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说:你应该让自己变得美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是什么人呢?花枝的变化应该那个人有关吗?


        花枝走了,哼着歌摇摇晃晃地走了,对于过路同学的注目视而不见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花枝!”我回想着花枝的话,临时喊了她一声,“你喜欢富江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花枝停顿下来,转身面向我,活泼的大喊:“我当然喜欢富江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这样……”我把粘在身上的富江撕下来,“这很不妙,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也不能保证出了事你会安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其实你是在关心我吗?”被扒下来的富江,看起来在意的是其他的事,锲而不舍的继续黏上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”我懒得继续动了,任由他趴在我的身上“一定要给我乖乖的!”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嗨嗨~”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午休时,打算去找花枝结果看到了把花枝壁咚在墙角的富江,我的内心是拒绝的。



——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话说我的原稿里有一部分

“你真的喜欢她?”

?富江突然说出奇怪的发言。

“我早就怀疑你是不是眼瞎?明明我就在你身边,你竟然还喜欢其他人?!尤其是……”

emmm,虽然有点好玩,但我接不下去,所以删了。


评论(23)

热度(723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