忧郁的红白豆腐

生而为人,我很会做菜

我的朋友叫富江是不是有什么不对? 2

富江性转

依旧短小君

知道我这拙劣的文字竟然也有人喜欢,昨晚我开心得头都掉了(。・ω・)



        我没有辨别人类美丑的能力,但当人们问起相关相貌好坏的问题时,我还是会虚假的,顺着他们的话应和下去。毕竟人类是需要认同的群体生物,如果我反驳了大多数人的认同,或表现出自己所缺乏而别人习以为常的部分,恐怕会被当做怪胎而被取笑排斥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本来是一件开心的事,能在新学期开始的时候转来,并且新学校有着调班的制度。离开了熟悉的班级,周围的人大多数都是陌生人,我可以装作自己本来就在这里的样子,悄悄混入人群,避开一些无所谓的扰人的询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然而开学不久,还没交到熟识的朋友就暴露了自己“怪胎”的那一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的惊讶让人有些绝望,一向喜欢从大流的我一瞬间惊悚地想改口,但我没法做出对女孩子评价她真丑的行为来。所以尽管在内心默默流泪,疯狂大喊“完了!完了!”,我面上还是强撑着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令人惊讶的是,这件事过后反倒有好多人乐意过来和我打招呼,就连之前那个向我提问题的同学也一脸不好意思的过来搭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事情的转向出乎我的意料,老实说同学的接近让我有些莫名其妙,但结果总归是好的,我就不必在意这么多,对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是属于不善于主动结交朋友的那种人,但若他人主动过来,我会愉悦欣喜地接纳。这举动看上去随和,实际上体现了我毫无主见的个性。不过我并不在意,对我来讲所谓朋友是建立在两个人共同的努力上,具体的由谁先踏出接近那一步只不过是毛茸茸的小问题。只要付出感情,我可以和任何人成为朋友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偶尔也有我绝对不想有任何接近的对象,具体举例新班级上的那位著名的美男子——川上富江。


        大多数人想要获得他人的喜爱需要付出努力,帮助他人来收获感激,展示能力来获取崇拜,学习才艺来让他人称赞。而富江仅凭他的脸就能获得别人想要的一切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有非常美丽的相貌,甚至美得有些魔性,从他遍布全校的追求者们的追捧中可以看出。追求者们的目光疯狂的追逐在他身上,像黑泥一样粘稠的有些可怕。女性试图获取他一丝一毫的注意力,辱骂与之有相同目的的人,嫉妒她们之中成功的人。男性则会对富江出色的面容感到惊艳,注视他的时间逐渐增长,眼里开始流露出让人不敢想像的东西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开始,我对这个被所有人赞美的面貌感到好奇,为自己不能分辨人类的美丑从感到遗憾,而观察的时间一长,我庆幸自己“识人不清”的小毛病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看不到他面貌的出色,在我眼里的富江,性格恶劣,自私自利。他乐于嘲讽挖苦他人,坦然接受追求者的服务又不屑一顾,爱慕虚荣,要理直气壮地要求别人给予他想要的东西。这样的人本该让人讨厌,但喜欢他的人还是前仆后继,祭献自己一样的奉献着,令人毛骨悚然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对富江敬而远之,小心翼翼的不被卷入他周围奇怪的修罗场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就墨菲定律而言,越不想发生的事,越有可能发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乙羽同学——”富江站在我面前,用一种奇妙的,诱人的语调叫着我的名字,嘴角扬起一抹轻佻的微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不要过来啊!



评论(6)

热度(81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