忧郁的红白豆腐

生而为人,我很会做菜

我的朋友叫富江是不是有什么不对? 5

 我来了我来,因为剧情不知道怎么接(尤其是看了原著之后)所以坑了几天(乖巧)

富江性转,有点短小(我尽力了)     

点赞的小天使我爱你们!呜呜呜~






        花很可爱,一朵一朵的,有的紫,有的白,在风中轻轻地摇曳。人们可以摘下一朵花,用它换来心爱之人的笑容,人们可以种下属于自己的花,开心地捧在手心里。在花的面前,心地善良的人总会下意识小心翼翼的维护这可爱之物,而这温馨的场面往往会让人会心一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美丽的自然之物,总是比人的美丑更容易看懂。我对它们带有满满的喜爱,连带着对乐于维护他们的人也充满好感。


        教室的窗台上总摆放着一些花盆,不知道是被谁遗留在那里。整个假期里,它们被遗忘了。开学以后,花盆里只有开裂的泥土和枯黄的不知名的植物在垂死挣扎。然而一个月,窗台上出现了不可思议的美丽景色,黄的,红的,紫的,小小的花在一起组成大大的画,仿佛为了感念谁的照顾,开的正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谁在照顾这些花呢?


        我一边赞叹着,一面发出疑问。遗憾的是,无论是同学还是老师都没有人回答我。大概在富江的美貌面前,很少有人能注意到角落里小小的美好吧,除了稍有缺陷的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天,我仿佛受到莫名的感应,在大家都外出觅食的中午,悄悄地返回教室。我像怕惊扰到什么一样镇定地放轻脚步,独自穿过空荡荡的走廊,停在紧闭的教室门口。半响,我推开了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本该空无一人的教室里有一个女生,皮肤白晳,脸上有可爱的雀斑,架着黑框眼镜,站在窗边小心翼翼地用塑料瓶浇水。


        找到你了。我内心响起这样的声音,由衷地笑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出人意料的是,这个女生是我认识的人。她是富江的狂热粉,因为富江对我产生极大的仇恨,以至于总是死命的盯着我。对此我深表无奈,内心冷静地把富江骂一顿后装作毫不知情。如果现在时间回流。就算被讨厌,我也要转头对这可爱的孩子露出微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现在也不晚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走进教室,那孩子似乎因为我突然开门受到惊吓,那双平常使劲瞪我的眼睛此时到处乱飘,她慌忙拿起书挡住自己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我为她的举动感到忍俊不禁,眼睛扫过她的书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花枝?”书写的姓氏被手指挡住看不见,我此时为自己不认真记人名的行为感到后悔,只能有些冒犯的喊她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嗯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窗台是花枝打理的吗?”我柔和地问,“真的很棒啊,花枝同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花枝没有回应,仍将脸严严实实的藏在书后面。看来我果然被讨厌了,真让人苦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一边无奈一边酝酿自己的溢美之词,正准备一股脑的告诉她的时候,手机铃声响了起来,打乱了我一腔腹稿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小可爱给你来电话了~”属于富江的声音响起,带着松竹般的清脆,又像浇了蜂蜜的蛋糕一样甜腻,声调弯弯曲曲地绕了几转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是富江自己录制的铃声,作为他号码专用,并且不许我换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要不然我就告诉全校你欺凌我,我的追求者会为我发疯,把你的尸体带到我面前。”富江的语气含着隐晦的得意,而我就最近的经历感受到这句话的真实性,不由得后背一凉。


        从此以后,当这个铃声响起,我都感受到自己做过直男的风评遭到破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富江,又怎么了?”我深吸一口气,生无可恋地接起电话。花江似乎因为听见富江的名字,抖动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白川,快来救我!”理直气壮的声音从耳边响起,明明是求人的一方却还这么嚣张,也只有富江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来了来了……我在的地方离那有点远,你坚持一下。”我跑错教室,没来得及和花枝道别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次救了富江,却意外地窥见富江身负秘密。我总有富江打算做什么让我封口的感觉,一直小心翼翼的。结果不久后,他反而遇到危险,很自然的来找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直面了一个持刀的同学,心情复杂的以为自己就要当场去世。


        事后富江来找我道谢,那副表情就我看来很虚假。他开始三天两头的来找我,短短的时间里,我多次遇到遭到袭击的富江同学,被迫捡起中途而废的防身术,还逐渐和警察叔叔认识起来,经历了一个高中生不该经历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很怀疑富江怎么活到这个岁数,事情发生的多了,我甚至都有点不想管。他在威逼我使用铃声的时候,我一冲动很想问问他为什么不找他的追求者们来保护他,但我又想起那些袭击富江的人都是他的追求者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现在只有你了……”当富江打电话来的时候,他的话和说这句话时可怜兮兮的表情就在我脑海中浮现,历历在目。我只好叹着气,一边报警,一边朝他说的地方赶去。毕竟总不能放任一个人被杀死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愧是人渣万人迷,轻易说出让人无法拒绝的话。

评论(16)

热度(79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